【周叶】谈场恋爱呗?(1)

周泽楷是知名大学Y大文学系教授的儿子。

周教授勤勤恳恳的教书育人,培育了一批批栋梁,再来一副文质彬彬的儒雅样,说是Y大文学系的脸面也不足为奇。这样一位好教授啊!

这么一位父爱泛滥的教授啊!

从校长主任到食堂阿姨,周父对周泽楷的溺爱,是所有人都知道的。周母早年逝世,周父就一直把周泽楷带在身边,所以周泽楷能说是在Y大长大的。

在Y大长大,住在职工宿舍的周泽楷把Y大当成家。小周泽楷是个很会体谅爸爸的好孩子,对于失去母亲这件事小周泽楷虽然难受,却也没有过激的反应。

他是一点不记得母亲的事的。

周教授却很是担心愧疚,周母是他一生的挚爱,他万万不想给周泽楷找个后妈,但他也怕,他担心儿子因为缺少母爱而产生心理障碍。

小周泽楷聪明,自然也看得出爸爸的想法,但他是个沉默寡言的性子,也想不到说什么安慰爸爸。

有天,周父回宿舍,刚上小学的小周泽楷早乖乖的回家了,手里握着朵玫瑰,脖子上还系着领带。


估计是从我衣柜里拿的吧,这孩子怎么不说一声,你不知道你爸只有这一条领带吗。
还好上次学术讨论事先拿了老冯的。


小周泽楷哪里知道爸爸在想着什么,他搬来小凳子,蹭的爬了上去,周父吓得就要去扶他。小周泽楷很快站稳了,小脸上满是严肃。

周父手还僵在半空,伸也不是,收也不是,小周泽楷干脆替他省了事,小手拉过爸爸的,把玫瑰花珍宝一样轻轻放在了爸爸手里。

周父下意识的握紧,看看小周泽楷,看看玫瑰花,有点茫然。


小周这是要干什么啊?


小周泽楷一双小手绞紧了衣角,微微垂下头,好半天才哼哼出两句:

“你……是我见过的……最优秀的男人……”

说完小脸爆红。

……遭了念成原文了!张老师帮我改过的不是这样的……!

……是怎样的来着……?

小周泽楷突然陷入深思。

直到小脸靠上一个宽厚有力的肩膀。

周父半蹲下来,把自家宝贝儿子抱在怀里。他有点发抖,情绪很不冷静,张了嘴也想不到说什么,只是抱着。

小周泽楷眨巴眨吧眼,干脆利落的回抱住爸爸。

虽然词好像不对,但效果还是达到啦!

小周泽楷开心的“哧哧”笑了两声,“爸爸!”

周父也笑了,“小周,你这花和领结怎么回事?”

小周泽楷沉默两秒:“花……同学送……领结……张老师帮我……”

哦哦,原来是张老师啊……

我还以为儿子是看我学会的……

周父很自然的遗忘了自己不怎么穿西装的这一事实。

……

同学送的?玫瑰?

周父一下子乐了,自家儿子果然有魅力,刚上小学就被送花了。

小周泽楷就这样被爸爸抱了好一会儿,终于开口:“爸爸,饿。”

周父松开手,脸上表情有些尴尬。

儿子你等等啊,爸爸腿有点麻……

“好,乖小周先去写作业,爸爸煮好饭就叫你。”

小周泽楷点点头,从小板凳上跳下来,跑去了自己房间。

爸爸腿麻为什么不直接说呀……

……

小周泽楷回了房间还有点激动,一股兴奋劲,小脸红通通的。

虽然念错了张老师改的台词,但是爸爸还是很开心的样子!

这么看来原台词也没什么错呀?果然叶修前辈好厉害!

前辈送的花也好好看啊!下次问问前辈在哪里买的!

小周泽楷想着,越来越开心,站起来就要去床上蹦达两下。

“哐!”

“小周你怎么了!”

“领带……被勾住……唔……呜呜呜呜……嗝……嗝……呜呜……”

……

小叶修上五年级了。

今天他很开心,检查眼保健操的时候看见个一年级的小朋友,乖乖的做的特别认真。

诶呀,刮的眼眶都红了。

真可爱,呀。

就是想看看他的眼睛。

所以小叶修理所当然的,把低年级放在了最后检查。

同他一起检查的人表情很复杂,太坏了,真是太坏了。谁不知道检查到最后,眼保健操早完了,这个时间段是最吵的,低年级的小朋友刚入校,哪里知道社会的险恶啊!

小魏琛很痛心疾首的叹了口气:“老叶你真是太怀了,怎么这样欺负祖国的花朵!哦,亲爱的主啊!原来这可恨的人啊!让佛光普照他!净化他吧!阿门!”

小吴雪峰笑了笑,很好心的提醒他,动作做错了。

小叶修一翻白眼:“你那是哪里来的邪门歪道,有好好听课吗。我这不是早点敲打敲打他们,让小朋友们早点熟悉这世间的险恶吗。”

“老叶,你比他们大不了多少。”

“对,我比他们大,作为前辈就要好好教导后辈。”

“没下限啊你!”

“诶这怎么好意思,彼此彼此。”

于是小叶修飞快的检查了其他班级,很罕见的一分没扣。

“呦!老叶你今天这么急啊,去见小女友啊!”

“诶,你也就会满嘴开火车,哪来的小女友!”

说这话的时候,小叶修已经爬到了窗边,向里面张望。

小周泽楷长的好看,小叶修一下子就找着了。

“嘿,第五组中间长得最好看的那个,我是执勤人员,我忘记带笔了,借一支呗?”

小朋友们很早就看见小叶修一列人了,窃窃私语着,看见他们肩上的红杠杠,眼神一下子变得敬畏起来。听到小叶修这话,“刷”一下,都齐齐看像小周泽楷。

这下小周泽楷有点紧张,拿起铅笔,急急跑到窗边,眨了眨大眼睛,“……给……”

小叶修如愿以偿的看见了他的眼睛,黑宝石一样的眼珠,眼角弯弯的一副温顺的样子。

很好看。小叶修评价到。

然后忍不住吹了声口哨,很响一声,听的小周泽楷脸都红了。

这位前辈……好厉害啊……会吹口哨!

小周泽楷对小叶修的好感蹭蹭蹭向上冒。

小叶修暗骂一声,调戏了人家小朋友,脸薄的话以后不想理我怎么办。

“咳咳!小朋友谢谢你啊,我是五年级的叶修,叶子的叶,修罗的修,你叫我前辈也行。谢谢你的笔啊,你叫什么?”

小叶修一边说着一边详装在记录,小周泽楷瞧瞧瞟了两眼,愣是没看懂。

哇,前辈的字真好看!

小叶修写写画画一会儿,抬头微笑着看看小周泽楷。

小周泽楷很喜欢这位前辈,前辈很好看,他笑的时候自己会很开心。

所有小周泽楷也笑了笑,眼睛弯弯的,“前辈,我叫周泽楷。”

然后小叶修就暮的红了脸。

啊,哥的青春期来的真早。

旁边的小魏琛、小吴雪峰一脸惊悚。

woc,原来是小情郎。

woc,老叶他脸红了?!

“所以呢,你想说什么。”小叶秋端正的坐在沙发上,手里捧着茶杯,用勺子搅拌了两下,抬眸看向小叶修。

小叶修窝在沙发里,把自己团成球:“我愚蠢的弟弟呦,真的,我是第一次看见眼睛那么好看的小孩。你的哥哥眼睛要怀孕了。”

小叶秋不屑的摆摆头,优雅的拿起茶杯喝了一口。

“我说啊叶秋,不就喝个旺仔牛奶吗,用什么茶杯。”

“!你说什么!旺仔牛奶这样美好的事物我可是第一次见!它值得用这个杯子来装!”

小叶修一下子坐直了,不屑的摆摆头,优雅的“呵”了一声,不仅学得像模像样,还能自行提升嘲讽程度。

小叶秋觉得自己又一次输了。

评论(9)

热度(5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