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周叶】狐言乱语(中)

契约是个很奇妙的东西,签订了以后,它会潜移默化的改变双方的心智。

说白了就是双方会对彼此有依恋感,想亲近对方。

按照大狐仙的修为,这种契约想影响到他的心智还是差一点的。

但是对小狐狸来说,想反抗都反抗不了。

顺理成章的,小狐仙很喜欢摸摸蹭蹭抱抱亲亲大狐仙。

比如一大早大狐仙就发现蜷成一团的小狐狸躲在他的大尾巴里睡觉。

还睡得很考究,三条尾巴铺身下,两条尾巴盖身上,一条尾巴抱怀里,还有三条尾巴,盖在大狐仙身上。

我真是谢谢你还替我着想了!大狐仙差点炸毛。

狐狸尾巴是随便就能碰的吗!

他愤愤的把大尾巴藏起来。

然后小狐狸每天就跑到他怀里去了。

大狐仙也很是服气的,哪里来的本事天天钻他怀里。



“诶我一直蛮想问你的……你那个时候到底怎么钻我怀里还能不把我弄醒的?”叶修正对着趴在周泽楷身上,双手围住他的腰,玩周泽楷的尾巴。

摸一下,揪一下,揉一把。

像是为周泽楷以前藏在自己尾巴里睡觉而不满。

周泽楷微皱着眉,表情又是痛苦又是愉悦。

他双手撑在地上,随便叶修玩。

“契约,我靠近时,你不会感觉是陌生气息。”

哦,原来如此。叶修眨眨眼。

然后狠狠抓了一把尾巴。

周泽楷声音低沉的哼了一声。



小狐狸往他怀里钻了,大狐仙也下不去手打他。

到底是个小孩子……算了算了。大狐仙暗暗叹气。

他把这种行为完全归结于小孩对大人的依恋。

所以小狐狸偶尔亲亲他的脸,大狐仙也欣然接受了。

小孩子长得好看,总是低眉顺目的样子,一副乖巧样。

想要亲亲抱抱大狐仙之前总会先红了小脸,睁大了黑黝黝的眼睛,满眸子都是藏不住的期待。

大狐仙哪忍心拒绝他。

小狐狸第一次用这种眼神看大狐仙的时候,大狐仙还感觉不好意思。

他问小狐狸想做什么。

小狐狸张了张嘴,从喉咙里滚出“唔噜唔噜”一串词来。

大狐仙沉默着想着怎么教他说话。

小狐狸有点着急,小脸更红了,伸出两只白白嫩嫩的小手来。

大狐仙恍然大悟,“要我抱你?”

小狐狸飞快点头,眨巴眨巴大眼睛。

大狐仙蹲下身抱住小孩小小软软的身子,看小狐狸的尾巴轻轻蹭着他的手,顿时觉得,多养一个人,也没什么不好的。

他一个人活了太久了。



周泽楷紧紧搂住叶修,嗅着他身上的味道,“……会寂寞吗?”

虽然周泽楷的声音很平静,叶修还是听出了里面藏着的感情。

倒不是心疼,而更像是庆幸。

叶修拍拍周泽楷的后脑勺,“你这不是来了吗。”

周泽楷弯了嘴角,“嗯。”



大狐仙起初对小狐狸那点不满算是烟消云散了。

小狐狸要抱抱他就抱,要亲亲他就亲在他额头上。

大狐仙那些损友看了一个劲调笑他。

“老叶啊,你这是养了个小媳妇吧!”

“小媳妇”坐在一边翻看大狐仙的书,茫茫然的抬起头。

大狐仙叼着草,养了个小的,他也不敢老抽烟。

他修长的手胡乱揉了揉小狐狸柔软的头发,让小狐狸不去听这些人瞎说。

“你要是孤独寂寞了早点找个,别和小朋友讲这些。”

大狐仙到底还是单身,对于恋爱这种话题还是很敏感的。

小狐狸乖乖的让大狐仙揉头发,舒服了就“哼哼”,不舒服也“哼哼”,也不知道大狐仙怎么听出不同来的。

小狐狸后来干脆合上书,跑到大狐仙怀里,把小脑袋凑过去。

看着小狐狸的脑袋埋在他胸口,有一点没一点的蹭他,大狐仙觉得这小孩儿真是可爱极了。

他一手抱住小狐狸,一手继续揉头发,然后向那损友下了逐客令。

“我和我家小朋友还有事要做,我就不招待你了。”

损友翻了白眼。

呸,你拿什么招待我了,西北风吗。

还有事要做,亲热吗?

略略略。

等到损友离开了,小狐狸埋在大狐仙胸口的头抬起一点,乌溜溜的两只眼睛向上瞟,有点口齿不清的问,“……小……媳妇?”

大狐仙教小狐狸说话没多久,但小狐狸悟性很好,日常说话也像模像样。

大狐仙看小狐狸趴在他胸口,红色的耳朵软软贴在两侧,下巴在他额头上蹭了蹭,“你以后会有的,那是能陪伴你一生的,重要的人。”

小狐狸不知道说什么好。



叶修亲了一口周泽楷的脸蛋,很是温柔的叫到:“小媳妇诶。”

周泽楷:“……”

看周泽楷脸黑的样子,叶修一下笑了出来。

“嘿,我可是你前辈诶,那么厉害的前辈要你做小媳妇,有什么不满的?”

前辈要礼让后辈。

尊老爱幼吗?我懂我懂,但要先尊老啊。

周泽楷捧住叶修的头,拉到自己面前来。

叶修也不甘示弱,两手握住周泽楷的,摩挲他的手掌边缘。

周泽楷不和他闹了,双手反抓住叶修的。

“你说的,陪我一生的人。”

叶修倒是听懂了,可不是他自己说的吗,'周泽楷的小媳妇是能陪伴他一生的人'。

抿着嘴,低垂下头。周泽楷的头抵住叶修胸口,有一下没一下蹭着,两只耳朵温顺的帖服在两侧。

哟呵,还学着小时候。

叶修想着,抬手去揉他的头发。

周泽楷脸稍稍离开叶修胸口,盯着叶修看,表情也是小时候那样。

“不陪我?”

叶修看着他的小狐狸,微合双眸。

“小鬼,就会装可怜。”



小狐狸沉默了一会儿,像是在思考,左脚尖时不时点地。

他不是不知道“媳妇”是什么概念,只是不知道为什么会被这样认为。

而且我,不像,做别人家媳妇的。

小狐狸是不会说话又不是没开灵智。

大狐仙很自然的忘了这一点,毕竟像小狐狸这样吸取了他人修为生出灵智的,他也是第一次见。

一般的妖修倒是在修成灵智的同时学会说话的。

现在小狐狸说话还不溜呢……他自然觉得对方灵智还没有巩固下来。

大狐仙安抚的捏捏他的手,“你还小,别想这些有的没的。”

小狐狸嘟着嘴。

大狐仙突然拍了一下自己的脑袋,想起来什么。

“诶我差点忘了,小鬼,你有名字吗?”

小狐狸点点头,取下挂在脖子上的项链。

大狐仙接过项链,就着姿势双手围住小狐狸,微微低头,让小狐狸好把头埋在他肩窝里。

“周……泽楷?”大狐仙眯着眼睛,捏住项链上的透明珠子,有点不确定的念到。

小狐狸点点头。

“嗯?下面还有一排小字?”大狐仙举起珠子,对着阳光想看清楚。

嗯……这是磨损了?不对啊,周泽楷这三个字还是很新啊?

大狐仙看了好一阵还是看不清下面的小字,只好放弃了。

“嗯……名字挺好听的嘛,就是听起来没我那么霸气。”大狐仙念叨几遍名字,抛了两下项链,抬眼看向小狐狸,结果吓了一跳。

小狐狸目光如炬,双目一眨不眨。

“小周?哦叫全名太麻烦我就叫你小周了……你怎么了?”

大狐仙有点慌张,一只手握住项链,一只手伸出来,又不知道放在哪里,堪堪悬在空中。

结果小狐狸看起来更着急,他拉过大狐仙的手。

大狐仙的手很好看,骨节分明,手指修长,盈盈一层肉,摸着也不硌人。

他握着这双漂亮的手,突然就平静下来,接下来就是疑惑无比。

“家族信物……父亲……陪伴一生之人,看到。”

小狐狸顿了一下,抬头看向大狐仙,像是为了确认什么,语速缓慢。

“陪伴一生……之人?”

大狐仙终于想起。

人家小孩子根不知道他和自己有契约。

评论(6)

热度(6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