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周叶】狐言乱语(下)


大狐仙很反常的没有给小狐狸回答,他只是用一种怪异的眼神看着小狐狸。

大眼瞪小眼。

小狐狸先急了,“唔噜唔噜”的不知道想说什么,扒住了大狐仙的肩膀,小脑袋蹭着他的下巴,催他说话。

大狐仙罕见的沉默让他不安。

“叶……咕……修……修……”小狐狸细细的呼吸声变的急促,用哭了一样的声音叫他。

大狐仙伸手按住小狐狸的肩膀,好让怀里的小家伙安静下来。

哪料起了反作用,小狐狸握住大狐仙的手掌,像是要把自己捆在大狐仙身上一样,把他的手贴到腰上。

小狐狸强行把身子团在大狐仙怀里,紧紧贴着他,两只大耳朵竖起来,微微抖动着,好像这样就能听清大狐仙的心声。

看着怀里的小团子,大狐仙顿时有种微妙的感觉。

才这么小一个团子……就和我成一对儿了。

先前大狐仙总在洗脑自己,毕竟双方年龄差距实在太大了,他真的不觉得两狐能谈起恋爱来。

再者,人家现在是还小呢,不懂事,再大一点知道了契约,不保准要闹吗。

那个时候,怕是连这份依恋感都会消失殆尽。

大狐仙有点泄气。



周泽楷抱着叶修,看他修长的手指握住翠绿的玉质烟杆。

叶修没在抽,只是单单握着,是不是敲一下,发出“叮当”的脆响。

“……”

“你好像有什么想说的。”

周泽楷抿嘴,慢慢把叶修的手指从烟杆上掰开,抽出烟杆后,和他十指相扣。

“这是干嘛干嘛……”叶修脸上一热,嘴里忍不住嘟囔几句,却还是顺从的握住周泽楷的手。

周泽楷突然感觉被一股甜蜜感包围,这种感觉厚厚的压在他心口,几乎要喘不过气来,只有抱紧、再抱紧怀里的人,自己才能获得救赎。

千年过后,叶修还是初见的模样,还是那个让他万分依恋的人。

“担心?”周泽楷轻声问道。

“嗯?”叶修感觉耳边是呼气声,又痒又烫,他略微偏开头,“你说什么?”

周泽楷轻笑一声,“不用担心。”

叶修这次听清了,可是没听懂。他拿眼神戳周泽楷,我要担心什么?

周泽楷在他耳朵上啄了一口。

你不用担心我对你的感情。

周泽楷很讨厌感情上弄虚作假的人,虽然小时候那是被影响了心智,但他一旦清醒过来,绝不会翻脸,但也绝不会再保持那种暧昧的状态。

所以他很庆幸,在醒来之后,那份感情还在。



大狐仙的嘴唇在小狐狸的脑袋上轻轻碰了一下。

想了很多,但事实上也就那几秒的时间。大狐仙把小狐狸向上提了提,好让他环住自己的脖子。

安抚性的蹭了蹭小狐狸的脸,小孩子身体才慢慢平静下来,也许是刚才心急的原因,大狐仙很明显的感到小狐狸吸气呼气的动作。

小孩子紧贴在他胸口,还能感受到心脏的跳动。

“小周啊……我有事情想和你说。”

大狐仙有节奏的慢慢拍打着小狐狸的背部。

“你也知道,你个捣蛋鬼一来我家就吞了我的宝贝仙草。那仙草含着的能量那么大……你吃下去肯定要完。”

稍稍停顿了一下,大狐仙问道:“那你知道自己怎么活下来的吗。”

小狐狸点点头,软软的发丝落在大狐仙脖子上,“叶修……救我。”

“对,我是救了你没错……”大狐仙把小狐狸的头发小心挽到耳后,“但你知不知道,中途出了些差错。”

大狐仙这次不等回答了,他继续说了下去,“这事儿说不上谁有错,大家都有锅,当然你也有。”

“你吃了我的仙草,我总不能就让你白吃是不?但是你个小孩子也没什么让我惦记的东西,我想着干脆让你赔了这辈子给我这个老人家吧。”

大狐仙回忆着最初的种种,那些乌龙,自己也忍不住笑起来,最后几句话满是笑意和宠溺。

“但我万万没想到……你真的把这辈子赔给我了……”大狐仙有些感叹的说到。

“?”小狐狸抬起头,亮晶晶的眸子看向大狐仙。

大狐仙伸手遮住他的眼睛,“诶你可别那么看我……总之中途出了点意外,你和我签订了……生死契约。”

大狐仙感受到小狐狸长长的睫毛好几次扫过手心,“这就是为什么说相伴一生了……生死契约嘛,你和我到死都绑定了。”

小狐狸耳朵抖抖,小手拉下大狐仙的手。

“那我们……在……一起?”小孩子有点迟疑的问道。

大狐仙愣了一下,很是惊讶的转过头:“小周……你听我说……”

小狐狸双手捧住大狐仙的脸,笑得那双大眼睛都眯起来。

“在一起呀。”



“真不懂你那个小脑瓜子里都装些什么……”叶修捏捏周泽楷的手。

“你说你怎么那么单纯,要不是遇上哥这只好狐狸,我看你被别人卖了还乐滋滋的帮他数钱。”

周泽楷听他说这话也没觉得不高兴,他蹭蹭叶修的脸。

“你好。”所以不会卖我。

“你怎么就知道我好了?”

“就知道。”

哟还赖皮了。叶修很是惊讶。

学你的。周泽楷有点不好意思的眨眨眼。

“你瞧瞧你瞧瞧,怎么干和我学坏的。”叶修有点怒其不争的捏他的脸。

周泽楷沉默了一下,凑到叶修耳边咬耳朵:“夫妻相……”

叶修耳朵红红的,向他翻了个白眼。



大狐仙这下不知道说什么了,小狐狸一脸开心的模样让他说不出拒绝的话来。

得了得了……等他长大了总会懂的……

小狐狸这下开心了,觉得自己特别厉害。

我那么早就找到了媳妇,媳妇修为还那——么高!他还温柔,还亲亲我,还教我说话,给我吃食……

诶嘿嘿……

大狐仙看小狐狸完全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,也是莞尔一笑,忍不住去调戏他。

大狐仙一拍大腿:“诶哟,突然觉得我好亏啊,什么也没捞到还赔了那么多仙草……”说到仙草,还一脸痛心疾首的表情。

小狐狸立马急了。

“我……赔了……一辈子给你……”

“诶……我也不是赔了下半辈子吗?”

好有道理。小狐狸无法反驳。

“那我……追你。”

“嗯,想法不错,那我拒绝你。”

小狐狸听了这话没再急,他先红了脸,小手绞住衣角。

“没关系……你说的……一辈子。”

我有一辈子来追你,我有一辈子来爱你。

而你要陪我一辈子。




评论(3)

热度(3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